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化工学院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了陕西省弘扬科学家精神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直播。

报告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磊围绕“传承西迁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主题作报告会,谈到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就是要把创新摆在城市发展最核心、最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做强双创示范平台建设,营造更浓郁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打造人才特区、创新高地、创业基地,让更多的新点子、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都能在西安蓬勃生长,都有机会长成“参天大树”。

高级工程师赵安安以“同抒鲲鹏情 共筑蓝天梦”为主题展开报告,从我国大型运输机的研制生产过程为切入点,讲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中的科技自主创新和一代又一代航空人的使命担当。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贺军就“从碳/碳复合材料团队创新发展”谈起,解释碳/碳复合材料,是以碳纤维为骨架来增强碳基体的复合材料,是航空航天飞行器及其动力系统不可或缺的战略性超高温材料。提出“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对科技成果转化而言更是如此,为科研人员投身科技成果转化解除后顾之忧,畅通发展通道,建议从国家层面以制度、政策的形式固化改革成果,出台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让更多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的高速创新发展,为建设材料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和鼓励研究生关注科学家精神,与此同时,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科研风气。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宿舍育人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践行二十大精神,做好青年引路人——化学与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