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弘扬爱国主义 促进民族团结——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5日,化工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宝华,学院教师代表,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达林台,新疆内派教师哈里丹、吾音格尔里,各年级辅导员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6级辅导员余翔首先领学了肖开提•依明署名文章《高举社会主义法制旗帜  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斗争》,2017级辅导员蔡雨初领学了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署名文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促进民族团结。

达林台、哈里丹简要介绍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相关政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达林台强调要从五个方面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增强“五个认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遵守校纪校规,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哈里丹希望大家能够尊老爱幼,珍惜时间,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同学们表态坚决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敢于发声亮剑,敢于主动作为,坚决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

最后,杨宝华做简要总结并提出倡议。他强调,国家重视和支持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善于明辨是非,稳重自信,知行合一。倡议大家说普通话,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校及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文关怀和思想教育,提供给学生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举办新生羽毛球联谊赛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征兵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