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立足岗位学习榜样,做“四有”好老师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 吴伯华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在家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首播。当晚,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又以“立足岗位学习榜样,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在支部网络交流平台(应用化学系党支部QQ群)组织开展观后感想座谈交流活动。

《榜样4》首播后,立即在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党员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在此次网络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荣,支部书记吴伯华,宣传委员褚佳和全体党员教师一道一一发言并谈了感受。他们结合专题节目,立足本职工作,谈体会、找差距、表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榜样4》用一个个感人故事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党员教师们结合本职工作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要学习他们默默奉献,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严格对照《党章》要求,履行好权利和义务,面对急难险重工作,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口号,时时事事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真情爱护学生,躬身示范、率先垂范,干出样子、做出榜样,争做家长满意、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荣做总结发言时说:《榜样4》节目讲述了一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是同样奉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为了党的事业不断努力奋斗,忘我工作,不怕牺牲,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他们勤勤恳恳、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地为群众服务,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志们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当好榜样,做好表率,做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榜样4...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