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专业学位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4-10-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4年“恒逸—三井化学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8月20日在常州大学举行,我院学生高杰等组成的“乘风破浪”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化工专业顶级赛事。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全国217所高校的1546支、4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各大赛区的层层筛选,最终选出48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今年设计竞赛的题目是: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采用清洁生产工艺制取对二甲苯(PX)的分厂。经过两天两轮评审、汇报和答辩, “乘风破浪”团队以“非临氢操作、载气量小、联产低碳烯烃,热集成、水集成、生产灵活可调,副产少、投资少、节能环保”赢得专家和评委的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此外,戴炯华等人组成的“知行”团队获西北赛区一等奖,李华伟等人组成的“云宵”团队获西北赛区二等奖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校中心组会议精神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