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专业学位

SCIENCE CHINA Materials科学编辑董少华博士来化学与化工学院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 李振     浏览数:    分享到:

2018年5月28日,SCIENCE CHINA Materials的编辑董少华博士莅临我校图书馆作了题为《期刊科学编辑谈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主题报告。

董少华博士从SCIENCE CHINA Materials期刊为例,介绍了科学期刊审稿的流程以及投稿的技巧和论文写作方法。从编辑、审稿人和作者三方的关系到如何有质量的不带情绪的与编辑和审稿人交流。从题目设计、摘要表述、文章开头描述、结果与讨论中文献的引用量,甚至cover letter如何做到让人眼前一亮等问题做了详细的陈述。讲座甚至涉及到主被动的使用、时态的调整、长短句的选择和如何降低重复率等科技论文作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董少华博士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会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振主持了报告会,全校100余名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上一篇: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导师马云龙来化学与化工学院...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观摩学习国家煤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