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化学与化工学院“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 陈治平     浏览数:    分享到:

828日,化工学院“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在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杨俊伟主任和毛凯工程师分别进行了题目为“煤制烯烃行业工艺流程”和“化工项目介绍及石化行业发展”的主题报告。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参加了现场讲座,未能返校的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参与了此次讲座。

杨主任对煤制烯烃的概念、产品用途及行业发展需求进行了简介,详细介绍了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煤制烯烃项目的工艺流程,该工艺采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自主研发、全球首套使用的DMTO-II技术。毛工介绍了化工厂的组成、化工厂从规划到投运过程、石化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国内煤化工产业发展方向及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煤制烯烃项目的建设投产情况等内容,讲座最后,毛工就化工类专业学生的就业规划与同学进行了交流。

通过报告交流,同学们表示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具体的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找到了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着实获益匪浅。

此次“企业专家进课堂”的顺利开展,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学校教育对接现场教育、校企联合育人的具体实践,也是对专业教学改革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 

上一篇:企业家进课堂—矿物加工前沿讲座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