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矿用高强纳米封闭材料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我国煤矿巷道新奥法支护存在的主要问题

1. 锚带网锈蚀 煤巷锚带网支护后通常处于裸露状态,受巷内潮湿空气、及二氧化硫、硫化氢等有害气体的侵蚀,锚带网锈蚀速率很快。

2.巷道围岩风化 巷道掘出后,煤、岩体基本上都处于强风化、氧化带范围内,导致围岩内出现风化裂隙而变成了松散状态。

3.煤岩自燃 据统计,我国国有重点煤矿中存在自然发火危险的矿井约占51.3%,由于自燃引起的火灾占总火灾数的90%以上。

二、矿用高强纳米封闭材料的特点

1.材料为喷涂后不产生任何热量,不自然、不助燃和延燃。2.材料有较强的耐腐及防腐性能。3.材料使用安全可靠。4.材料可以做到随掘随喷,可快速封闭巷道围岩(煤岩)。5.材料抗压、抗拉、韧性及粘聚力等指标高。6.材料密实性高,凝固快。7、材料无污染、施工方便等等。

矿用高强纳米封闭材料应用范围

1.快速封闭巷道围岩(煤岩)、防止自然。2.封堵围岩淋水。3.快速胶结充填围岩内的裂隙和松动地段。4.小煤柱封堵。5.采空区浮煤防氧化自燃。6.煤场落地煤堆封闭防氧化及防风化。

四、技术联系人

蔡会武 电话:13389267548 邮箱:caihuiwu@126.com

上一篇:硫磺制备发光材料技术 下一篇:革命性超浸润油水动态连续流通选择分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