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PVC的高性能化、功能化新技术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技术简介

通过省级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获陕西省科技三等奖。通过纳米复合、合金化与加工助剂开发三位一体,实现了PVC高性能化、功能化和热稳定剂、增塑剂的安全、环保、绿色化目标。

该研究成果不仅可同步实现PVC稳定化、增强增韧、可再生-修复-循环利用等高性能化和阻燃抗静电、电磁屏蔽等功能化,改善PVC的产品结构,延长PVC产业链,实现化工-材料一体化,而且将有效带动PVC生产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6件发明专利

简介

一种聚氯乙烯增韧增强母粒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610060118.2)

固相力化学途径实现了层状矿物与PVC-TPU纳米复合实现增强增韧

一种PVC/苯乙烯系聚合物合金及其制备方法(ZL201210251812.4)

反应增容实现PVC-PS系聚合物合金化,发挥PVC难燃和PS易加工优势。

一种PVC/石墨烯抗静电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210294542.5)

固相力化学途径实现了膨胀石墨的石墨烯化及与PVC的纳米复合及抗静电功能化。

聚合物-石墨烯-聚苯胺电磁屏蔽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 201610059404.7)

固相力化学制备聚合物-石墨烯复合物,原位聚合制备聚合物-石墨烯-聚苯胺抗静电、电磁屏蔽复合材料。

乙基双马来酰胺酸及其配合物的制备方法、修复降解PVC的方法及应用(ZL201811493979.5)

发明双马型稀土热稳定剂,同步实现了PVC热稳定、增强增韧和再生-修复和循环利用

PVC的功能化母粒、制备方法以及PVC-吲哚接枝共混制品(ZL 201711181274.5)

PVC接枝吲哚使PVC具有抗菌和荧光性能,为PVC在线检测和拓展保鲜膜应用提供机会。

二、应用范围

PVC生产、加工和拓展高性能、功能化PVC应用领域。

三、技术联系人

李侃社 电话:13572224182 邮箱:likanshe@xust.edu.cn

微信:lks610114 QQ:1935034869

上一篇:PVC高性能稀土热稳定剂新技术 下一篇:新型绿色高效空气净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