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新型绿色高效空气净化材料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我院贺拥军教授和梁耀东副教授课题组在长期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研究的基础上,开发出全新的甲醛清除材料——超细果蔬液微囊系列产品。

室内空气中甲醛主要来源于装修和家具所用人造板材,很多化纤地毯、油漆和涂料也会释放甲醛,而一些衣物、窗帘、壁纸中残存甲醛也会释放到空气中。有关研究证明,即使在通风充足的条件下,室内甲醛释放时间也可长达十几年之久。

甲醛是原浆毒物质,对人体健康危害包括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免疫功能异常等,还可能损伤细胞内遗传物质引起严重病变,对孕妇、婴儿、儿童身体伤害尤为严重。

超细果蔬液微囊是以基于绿色植物提取液的功能液体为芯材、以高透气性材料为壁材的核壳结构材料,已经授权4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陕西电视台都市频道和西安电视台对产品进行过报道。不同于活性炭等传统固体材料对甲醛只具有表面吸附作用,超细果蔬液微囊对甲醛具有体相反应吸收作用。国家室内车内环境与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证明,超细果蔬液微囊吸收甲醛的效率远高于一般活性炭产品,有效作用时间也大大延长。

系列产品包括强效甲醛清除剂和强效家装除味剂两种喷剂产品,以及超细果蔬萃取液微囊和超细蔬果液微囊空气清洁剂两种粉剂产品。喷剂产品主要用于将入住前房间中甲醛和VOC迅速降低到安全水平。固体产品主要用于清除入住后甲醛释放源缓慢释放的微量甲醛和其它有害气体,避免其浓度累积增大到危害健康程度。喷剂产品和固体产品配合使用,对除醛和除味效果具有强化作用。

4种产品技术成熟,均可以量产。产品已在众多会议室、幼儿园、展览馆和家庭空气治理中使用,取得了很好效果。诚邀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合作推广新型产品,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呵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联系电话:18292171380(同微信号

 

         

1超细果蔬液微囊及其放大500倍显微照片

 

       

2超细果蔬液微囊系列产品

 

 

 

上一篇:PVC的高性能化、功能化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