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Elsevier出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智敏教授《高储能密度介电聚合物材料》英文专著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 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电工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党智敏教授撰写的英文专著《Dielectric Polymer Materials for High-Density Energy Storage》(高储能密度介电聚合物材料)已由全球著名科学与技术出版社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目前,该专著为介电储能聚合物领域第一本专著,是该研究领域中的先进著作和教材,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此书为党智敏教授受聘以来以西安科技大学为作者单位出版的又一力作,扩大了我校在国内外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领域的影响,提升了我校在介电储能聚合物研究方面的学术声誉。  

据悉,随着人类对可靠、高效的电力系统需求程度的不断增加,高功率、高能量密度电容器成为了商业、消费及军事系统发展的主要扶持技术之一。与其他类型电容器(如电解电容器和超级电容器)相比,静电电容器将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工作电压以及更低的损耗。与此同时,低成本、易加工、质轻且具有良好力学性能的高介电聚合物能够解决高储能密度电容器体积与重量之间的矛盾。本书重点介绍了各种具有高储能密度的介电聚合物材料,为设计和制造高功率和高能量密度的先进薄膜介质电容器奠定了重要理论基础,提供了重要指导原则。

 

 

 

   

上一篇:美国化学会<<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型高效甲醛清除材料研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