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型高效甲醛清除材料研发成功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室内空气甲醛超标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大危害,对孕妇、婴儿、儿童身体伤害尤为严重。由于技术和成本原因,装修和家具用的人造板材、油漆和涂料大多使用含有甲醛的胶黏剂,而一些衣物、窗帘、壁纸也可能用含有甲醛成分的材料处理过。相关研究证明,即使在通风充足的条件下,室内甲醛释放时间也可长达十几年之久。  

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贺拥军教授和梁耀东副教授课题组研发成功一种全新的高效甲醛清除材料——超细果蔬液微囊。  

超细果蔬液微囊是以绿色植物提取液为芯材、以高透气性材料为壁材的新型核壳结构材料,已经授权4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环保产品质检中心测试证明,超细果蔬液微囊吸收甲醛的效率远高于一般活性炭产品。基于超细果蔬液微囊的除醛原理,该课题组还开发出了喷剂产品,可将房间中甲醛浓度迅速降低到安全水平。陕西电视台都市频道和西安电视台对新型产品进行过报道。该课题组正和相关企业开始合作推广超细果蔬液微囊系列产品。

 

 

 

超细果蔬液微囊及其放大500倍显微照片  

   

上一篇:Elsevier出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智敏教授《高储能... 下一篇:上半年化学与化工学院2篇论文入围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