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化工系支部统一组织在线进行工程教育认证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 章结兵、程序     浏览数:    分享到:

面对新形式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在827日下午1:006:00,在学校教务处及学院有关部门的部署下,在化工系支部的统一组织下,化工系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统一进行了在线工程教育认证相关知识的培训学习,首先由邓志良致欢迎词,学习共分三个主讲板块,第一板块由周爱军主讲,主要题目为坚守初心,因时而进,深入推进工程教育工作;第二板块由宋俊杰主讲,主讲题目为抓住底线,坚持底线,彰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价值;第三板块由乐清华主讲,主讲题目为抓住底线,坚持底线,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从自己的理解,不同的角度深刻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现实意义及工程教育的本质。特别是乐清华老师来自华东理工大学,是化工专业强校的代表,她表示在专业认证过程中一定要重点梳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管理文件、考核资料及评价报告的重要举证材料,教学大纲一定是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学校一定要明确自身的培养目标,培养目标一定要与专业结合,同时包括服务面向和人才定位,即毕业生可提供服务的领域及可从事哪些工作和培养什么类型的专业人才。在培养过程中应时刻审查专业对标准的内涵理解是否覆盖标准等。5个小时的学习,化工系支部的党员教师收获满满,相信在后续的能源化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人才培养的评价及专业认证中会有很好的指引作用。

邓志良做欢迎词

HH{9DXD(FA__W1V))WH%P`F

乐清华

关键证据2

上一篇:严抓教学实践质量关,化工系支部党员不缺席 下一篇:化工系集体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