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样板支部

热烈祝贺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系获得2020年校级师德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0-08-28     作者: 章结兵、程序     浏览数:    分享到:

8月中旬经过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无记名投票,化工系获得2020年校级师德先进集体,化工系现有教职工28人(包括2020年新进4人),除4人外,全部是中共党员,化工系可以认为是以化工支部党员主体构成的教师队伍,2019年化工系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党支部和全国党建样板建设支部。在化工系支部党员的带动和感染下,要求化工系每一名从事祖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教师提升立德树人本领,为国家培养更多品行高尚、技术过硬的高等技术人才,真正做到立德为先,教书育人。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依托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连续两次通过国家专业认证专业,是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是卓越工程师实施专业和省级人才创新实验区实施专业,以特色专业建设为引导,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准则,以师德师风建设为行为规范,化工系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已初步形成身正为范、德高为师的氛围。在人才培养中,已形成从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了有效支撑教学与科研的硬件和软件环境。近年来,化工系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和实践,提升教学能力。连续多年主办化工教学法活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1人连续两年获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4人获学校教学质量二等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在化工设计大赛中,与全国重点高校同台竞技,连续7年获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派出3名教师到国内外高校开展学术交流,1名教师到企业锻炼。化工系注重科研对教学的重要促进作用,在科研过程中,化工系教师紧跟学术前沿,突破学术瓶颈,近3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获省级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已建设完成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煤富油高效转化实验平台,近几年发表SCI论文共计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另外,化工系本科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企业用人得到高度评价,考研上线人数逐年提高,名校录取人数逐年上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化工支部党员的先锋作用下,化工系将继续以师德建设为基石,努力营造立德树人的育人环境,提升化工系综合实力,培养更多人才和创造更多科研成果,推动我校化工学科整体发展。

化工系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