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术报告

结晶高分子拉伸形变机理

发布日期:2018-08-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RS NAF)获得者(2015)、第二批国家人才项目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担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会(IUPAC)商用聚合物结构与性能东亚讨论会主席(2017-2020)、中国晶体学会小角散射专业委员会(筹)主任(2017-)、中英先进材料研究所(UK-China AMRI)理事会核心成员(2012-)、北京正负电子对撞国家实验室同步辐射用户委员会委员(2014-2018)、上海光源用户委员会委员(2014-2018)、德国巴斯夫(BASF)公司亚太开放研发网络(NAO)咨询专家(2015-2017)、山东省烯烃催化与聚合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2015-2020)。独立开展研究工作以来一直开展通用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的基础研究工作,主要应用X射线及中子的小角散射技术研究结晶高分子材料及高分子乳胶膜等典型高分子材料的微观结构与宏观力学性能的关联。2004年从德国招聘回国,被聘为高分子物理和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择优支持,2005年获中科院人才项目资助。系列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本领域顶级期刊Phys. Rev. Le tts.,Macromolecules, Langmuir, Soft Matter等上,所取得的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被本领域著名科学家多次正面引用评价。有关结晶高分子力学松弛及拉伸形变机理方面的成果已成为本领域广泛认可的标准模型之一,被德国Springer出版社发行的高分子物理教科书(Hu W.B.; Polymer Physics - A Molecular

Approach, Springer, 2013,第6章)采用。门永锋的研究成果同时具有重要工业应用价值,是理解高分子材料制品服役过程中力学失效的基础,多次应邀在世界化工巨头BASELL、BASF、DSM、Exxonmobil亚洲公司、中石化、扬子石化、中石油等国内外相关大型企业做特邀报告并与其开展实质性合作。

上一篇:神东洗选创新发展与智能化选煤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