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助推秦创原 开拓新契机 西安科技大学赴榆林开展高端煤化工科技成果专场路演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 张宁宁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与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利用好“秦创原”榆林创新驱动平台资源优势,在榆林市科技局及榆林市高新区科技局的共同邀请下,7月20日,西安科技大学在秦创原(榆林)创新促进中心举行“高端煤化工科技成果”专场路演。副校长邓军,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张雄哲,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李帆,科技处、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负责人,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化工学院教师代表,榆林市主要煤化工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活动。路演开幕式由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李帆主持,路演项目推介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肖阳主持。路演期间还举行了学校与榆林久扬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会后,与会教师代表还参观考察了碳氢研究院等部分企业。

张雄哲在致辞中对西安科技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西安科技大学在煤化工领域的科技贡献,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榆林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路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邓军在致辞中对榆林市政府、榆林科技局对西安科技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学科优势及本次路演活动筹备组织情况、路演项目的总体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邓军指出,学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通过长期发展形成了以能源化工及矿产加工利用为特色,理工相融,多学科相互支撑融合的学科体系,聚焦西部“富油煤”绿色高效低碳转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在煤多尺度结构与绿色化工、煤基新型炭材料、煤炭热解多联产、煤炭生物转化、煤基精细化学品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在煤及矿物精细加工、煤化工多联产、高分子化工、化工新材料等领域特色优势突出,希望通过“秦创原”榆林创新驱动平台资源优势,使学校有更多的项目能在榆林大地上生根发芽。

据悉,本次活动由榆林市科技局主办,榆林市高新区科技局和西安科技大学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发与清洁利用研究院承办,以“汇智聚力、助推秦创原,寻求榆林高端煤化工方向合作新契机”为主题。通过前期广泛动员,共组织了20余个优质项目,集中在煤炭清洁低碳利用和煤基高端材料加工制备等领域,本次路演活动将为西安科技大学、榆林市政府、榆林相关企业搭建良好的成果接洽交流平台,将有效促进校-政-企合作模式的达成,推动高端煤化工科技成果在榆转化。

上一篇:喜报:我院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我校全... 下一篇: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长王亮一行受邀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