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 屈进州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11月26-27日,第六届全国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主办,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32所开办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本科教育的高校参加了大赛。本次大赛经过学生组队报名,学校选拔推荐、大赛组委会网上函评、学生线上答辩等环节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奖励等级。

作为矿物加工类本科生参加的全国性赛事,我校矿物加工专业高度重视,成立了西安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组委会作为校级比赛和全国选拔赛的组织遴选机构,从动员学生组队报名,指导教师安排,到校内比赛及全国赛遴选层层把关,确保学生参赛作品质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项作品榜上有名,为历年来获奖项数和人数最多的一届,由王纪镇、李振老师指导,阮仕治、王诗璇、冯瑞瑛完成的《表面活性剂类组合捕收剂协同效应及其定量参数探究》获得科技论文类一等奖;由于伟、刘莉君、于跃先老师指导,周恺、张濛、柴小漫完成的《一种三产品强旋流水力旋流器》获得发明创造类二等奖;由张宁宁、屈进州老师指导,邓志明、王诗旋、李忠涛完成的《一种离心重选筛分设备》获得发明创造类二等奖,由刘莉君老师指导,李晋贤、闵晨、姚国栋、邓志明完成的《一种机械负压式消泡设备》获得发明创造类三等奖;由张宁宁、刘莉君老师指导,程梦妍、邓志明、冯瑞瑛完成的《微波预处理在矿物解离领域的应用及其作用机理研究综述》获得科技论文类三等奖。

矿物加工专业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积极支持学生参加本专业及相关专业领域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强化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校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篇:化工学院进行2021年新进教师试讲工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