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何静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11月3日至5日,化工学院以系(室)为单位在两校区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各系(室)主任分别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观看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主讲的《站讲台---师魂与师艺》视频课程,完成章节测验并进行交流研讨。

化工系教师针对“教与学”进行了讨论,对于如何在课堂中引入思德内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纷纷发言。他们认为教师要舍得多花时间、多思多想、用心去提升课堂教学,坚持爱教、爱生、敬业、奉献的价值取向,将德与育融汇到教学的全过程,才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矿物加工系教师针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金课进行了讨论。矿山智能化大范围推广,课程内容也要紧跟社会形势与实际,才能提升学生的竞争力。教师要挖掘素材,鼓励、引导学生多角度、多层面地深入探索问题,将知识理解引向深入,实现课堂深度的转变,打造专业的金课。同时,将思政与专业结合,向学生灌输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

实验技术人员表示要爱岗敬业、谨小慎微,时时刻刻注重实验室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要以德立身、注重细节、用仁爱之心服务好每一位师生,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学院期望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教职工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好学生培养的引路人和示范者,做“四有”好老师。同时,努力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化工力量。


上一篇:我校课程案例入选全国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 下一篇:我院组织验收有机化学实验室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