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首届“课程教学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 左晶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深化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12月1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了首届“课程教学论坛”,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教授和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喻发全院长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报告。总会计师黄英维、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黄英维向张美云教授和喻发全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此次论坛的意义后,黄英维希望化工学院全体教师以优秀的品质、良好的专业素养、积极的心态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特色、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

主论坛上,喻发全作了题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路径》的报告,介绍了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发展方向和一流本科建设的路径和方法。张美云在题为《大学教师的职业素养与成长之路》的报告中,以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例,与参会者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教师的经验方法。随后,化工学院刘向荣和周安宁两位教授分别围绕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融合等内容作了报告。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化工学院各系教师通过报告分享和讨论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方法等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讨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届论坛是一个非常及时、良好的教学交流平台,论坛为加快化工学院课程改革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参考,为促进教学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持。

 

 

 

 

上一篇:榆林学院化工学院院长闫龙一行来我院座谈推进榆... 下一篇:化工学院举行2018年新进教师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