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周探伟、杨宝华     浏览数:    分享到:

花开花落几时,明媚三月又临。20213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这个熠熠生辉的名字,伴随着亿万热血青年走过了几十个春夏秋冬。

随着时代发生巨大的变化,雷锋精神也历久弥新,与时俱进,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本学期“学雷锋活动月”中,化学与化工院实践部策划并组织了:“争当护绿卫士”主题线上植树活动、“美丽陕西-青春行动”手抄报及征文活动、“校园爱卫”服务志愿活动。这三个活动充分表现了雷锋月活动的有效性。

在实践部的精心组织和宣传下,本次“雷锋月”活动参与人数较之前有大幅度上升,同学们积极性高,活动完成度好。线上植树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意识到了植树造林和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手抄报及征文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生态保护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学习到了更多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的知识,为共建美丽陕西,主力全运盛会发挥了自己的力量。“校园爱卫”活动引导同学们爱护环境,争做绿色小卫士,争当服务志愿者。本次活动,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形成了人人互帮互助、人人爱护校园的良好氛围。

“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这样说过,也这样做过。这种信念 这种精神,过去需要它,今天需要它,明天仍然需要它!期望每位同学都可以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参加志愿服务,共同建设美丽世界,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知党史、感党恩...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杯”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