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9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 朱艳洁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的“2019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于雁塔校区512会议室完美地落下了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宝华和辅导员朱艳洁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刘雷、龚莹、张小琴、雷东强等6名研三学生分享他们在直博、论文写作、简历制作及求职等方面经验。  

交流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交流会流程,全会由“经验分享”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硕博连读的刘雷分享了攻读博士的相关经验;接着龚莹分享了英文论文写作、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最后拿到offer的张小琴、雷东强、薛萌辉和王晨星也分享了各自求职应聘的心得体会,交流会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咨询了关于直博、论文写作及就业方面的问题与疑惑,师兄师姐们一一做出详尽解答。  

交流会后,由党委副书记杨宝华老师做总结讲话。讲话指出,研究生需要要尽早做好未来的规划,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要勇敢去尝试,抓住每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同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对广大青年的六点期望,杨书记同样希望我院研究生不管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简历制作、就业形势以及在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知识,而且启发了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羽毛球队荣获西安科技大学...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研究生举办乒乓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