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杜美利

副组长:蔡会武

成 员: 张亚婷 杨宝华 周安宁 刘向荣 杨志远 贺拥军

秘 书:杨再文 管丽华 朱艳洁

二、研究生招生复试专家小组

组 长:杜美利

副组长:蔡会武

成 员: 周安宁 刘向荣 杨志远 贺拥军 李侃社 张亚婷 熊善新 赵世永 杨伏生 赵顺省 屈孟男 李远刚 陈福欣 褚 佳

秘 书:杨再文 贺新福 柳 娜

三、复试办法

1.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专业课(70%+外语应用能力(30%):专业课主要考查考生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思维、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外语应用能力:专业英语文献英汉互译。(两项之和满分:100;答卷3 h)

面试:面试主要为综合素质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综合素质,特别是科学思维能力、应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外语听说能力,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

2. 复试成绩构成:满分:100(60分以上为合格)

复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0.5 +面试总成绩×0.5

3.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课程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考试时间为每门3小时,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

4. 专业综合笔试科目和内容要求

矿物加工工程/矿业工程矿物加工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含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等学科学术型和化学工程领域专业型):物理化学

专业课综合试题内容:

矿物加工学:包括粉碎与筛分、物理选矿、浮游选矿等

物理化学:包括热力学、动力学、电化学、胶体与界面化学、统计热力学和结构化学基础;实验方案设计

5. 面试方式和内容:

面试方式:回答考官提问。

面试内容:英语自我介绍(30%);提问内容涉及(70%):(1)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方法;(2)社会知识、职业道德素质;(3)考生取得的工作、学习业绩;(4)考研的动机、学习目标;(5)考生对自己的认识。

关注培养潜力、悟性和能力(反应敏捷程度,对问题的理解、思考、分析和回答问题的逻辑性,语言表达与沟通等)。

计分办法:每位成员以百分制打分,最后取平均值,得个人单项复试成绩,然后加权平均得面试总评成绩。

6. 考生录取成绩的换算:

录取成绩=初试统考总成绩× 0.20× 0.60 +复试总成绩× 0.40

7.试考场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并要求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四、复试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6年3月18日~4月15日

时间

内容

地点

注意

2017-03-18:8:00~9:00

报到资格审查

化工学院4-309

计算器、带身份证

2017-03-18:9:00~12:00

专业课笔试

化工学院4-511

2017-03-18:14:00~18:00

综合面试

化工学院办公室

第一志愿考生

及部分调剂生

2017-03-19~21

复试结果公示

化工学院公告栏

初试、复试成绩,录取成绩和综合排名

2017-03-23

集中体检(考生错过学校集中体检时间,也可向校医院出具二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校医院


注:同等学力加试化工热力学和反应化学工程两门专业课

五、初录办法

1.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 按照“初试统考总成绩× 0.20 × 0.60 +复试总成绩× 0.40核算录取成绩

3. 复试结果公示: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录取成绩、综合排名。

4. 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考生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初录名单草案(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按同一分数标准录取)。

5. 初录名单草案经公示3日无异议,且考生网上确认,确定初录取名单。

6. 导师确定:双向选择即学生选导师、导师选学生。博士生导师招生人数不超过5人,教授招生人数不超过4人,副教授招生人数不超过3人。

六、专业学位研究生类型确定

1、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确定为专业学位——矿业工程(085218)或化学工程(085216)

2、原非化工类专业考生调入化工专业的确定为专业学位——化学工程(085216)

3、原非矿加专业调剂矿加专业考生的确定为专业学位——矿业工程(085218)

4、职业学院毕业考生确定为专业学位——矿业工程(085218)或化学工程(085216)

七、复试专家组组成

复试专家组:


复试

复试

复试Ⅲ组

组长

杜美利教 授

周安宁 教 授

蔡会武教 授

成员

杨志远教 授

杨伏生副教授

赵世永副教授

褚 佳硕 导

贺拥军教 授

张亚婷教 授

熊善新副教授

赵顺省副教授

李侃社教 授

刘向荣教 授

李远刚副教授

屈孟男副教授

陈福欣副教授

秘书

柳 娜

贺新福

杨再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7-03-17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全日制硕士调剂生录取名单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安排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