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胡杨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夏令营)公告

发布日期:2017-06-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我校拟开展“胡杨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欢迎广大优秀本科生、硕士生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2018届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单考单招、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班和独立学院学生),且本科为全日制统招二本及以上。

(二)2018届普通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及西安科技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本科或硕士学科(专业)与我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三)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较好的专业素质。

(四)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记录。

(五)品行优良,无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应届本科毕业生:

(1)前三学年(五年制为前四学年)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1/3以内(含1/3)。

(2)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425分);小语种学生通过相应的国家外语等级考试。

2.硕士研究生:

学位课成绩优良(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且无重修记录。

三、报名及录取

(一)报名时间:2017年6月15日至6月28日。

(二)报名方式:

1、网上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西安科技大学“胡杨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夏令营)申请表》(见首页下载中心)并发送至申请学科(专业)所属学院邮箱,同时将本科或硕士成绩单、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扫描件打包作为附件发送。

2、材料审查

各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评审合格的申请者本人。

3、现场报到

通过审查的申请人在夏令营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西安科技大学“胡杨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夏令营)申请表》纸质版;

(2)身份证、学生证及上述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审查后退还本人)。

如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与网上申请材料不符或材料造假者,将取消其夏令营资格。

未进行现场报到者视为放弃。

四、日程安排

2017年7月3日开营,活动分为2个阶段开展,具体时间及活动安排在各学院网站查询或电话咨询各学院。

第一阶段(为期1周):活动内容包括学科研究方向及科研状况介绍、参观实验设备、名师授课、学术报告、师生座谈、新老生交流等。

考核(第一阶段末):对营员夏令营学习成果、基本潜力、科研素质等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西安科技大学夏令营合格证书”。

第二阶段:时间及活动内容由学院或指导教师自行安排。

五、营员待遇

(一)夏令营期间,由学校统一提供第一阶段住宿(西安本地的不提供住宿),免交住宿费和学杂费。往返交通费由营员承担。

(二)取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的合格营员,报考我校可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三)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合格营员,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可直接录取。

(四)报考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的合格营员,复试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注意事项

夏令营活动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报到后要遵守西安科技大学的相关规定并按照所属学院的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擅自离营者,将不提供相关资助和所有优惠政策。

七、联系方式

(一)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行政楼306室。

电话:029-85583845

(二)各学院联系方式

所在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马克思学院

史老师

029-85583835

502366999@qq.com

理学院

行老师

029-85583136

lxy85583136@163.com

机械学院

党老师

029-85583159

dangmeng@xust.edu.cn

材料学院

马老师

029-85587373

cailiaoxueyuan@163.com

化工学院

管老师

029-85583183

xkhg_2011@163.com

电控学院

白老师

029-85587189

dkyjs@xust.edu.cn

通信学院

刘老师

029-85583165

txyjs@xust.edu.cn

计算机学院

范老师

029-85583173

jsjx@xust.edu.cn

建工学院

张老师

029-85583153

1955716692@qq.com

测绘学院

马老师

029-85583176

cehuiyjs@126.com

地环学院

高老师

029-85583188

gaoxin@xust.edu.cn

能源学院

聂老师

029-85583143

nengyuanxueyuan@xust.edu.cn

安全学院

刘老师

029-85583197

anquanxueyuan@xust.edu.cn

管理学院

张老师

029-85583906

guanyuanyjs@163.com

艺术学院

段老师

029-83856262

yishuxueyuan_xust@163.com

上一篇:欢迎报考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硕士...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非全日制硕士调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