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无需双氧水添加的低成本绿色高级氧化技术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技术简介

高级氧化法(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简称AOPs)是处理有机污染物的有效手段,能够将大部分有机污染物完全矿化或分解。Fenton法是一种深度氧化技术,即利用Fe和H2O2之间的链反应催化生成·OH自由基,而·OH自由基具有强氧化性,能氧化各种有毒和难降解的有机化合物,以达到去除污染物的目的。传统Fenton法必须添加氧化剂双氧水,这不但增加了处理成本,而且由于双氧水具有强氧化性和不稳定性,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该研究成果首次实现了无需双氧水添加的光Fenton高级氧化过程,利用太阳光催化在线产生双氧水实现了低成本绿色高级氧化过程,避免了传统Fenton法的高成本和过程风险。该技术应用到印染废水和医疗废水的降解处理当中,表现出优异的降解效果。该技术相对于传统的光芬顿技术的优势在于无需额外的双氧水添加,利用原位生成的双氧水,来提高双氧水的利用率,提高降解效率,极大降低了成本且更为节能环保。由于到焦化废水也是一种典型的有毒难降解有机废水,我们有意将此项技术拓展应用到焦化废水的降解处理当中,并且具有极大的可行性。

应用范围

印染废水,医疗废水、焦化废水的低成本高效无害化处理。

三、技术联系人

李远刚 电话:15289380394 邮箱:liyuangang@xust.edu.cn

上一篇:西部富油煤煤岩组分分质加工技术 下一篇:微藻及微生物菌的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