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成果转化

煤基炭素材料关键制备技术与装备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煤基石墨烯系列产品技术简介

煤基石墨烯系列产品是以煤炭作为原料,通过对原煤进行预处理后再经过高温石墨化得到煤基石墨,然后利用化学氧化、还原方法制备煤基氧化石墨烯、煤基石墨烯以及煤基石墨烯宏观体材料等。根据产品特性差异可用作储能电池负极材料、催化剂和助催化剂以及各种导热、润滑、防腐特种材料的添加剂。煤基石墨烯系列产品技术主要优势在于将廉价煤炭用于生产高附加值的石墨烯材料,具有明显的经济优势和产品优势。

煤基石墨烯系列产品生产技术路线:

2、煤基软/硬炭材料技术简介

煤基软/硬炭材料是以煤炭及其衍生物作为原料,采用简单的物理、化学处理方法得到组成、结构差异化的软/硬炭材料。通过调变生产技术参数控制炭材料理化性能,可应用于快充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等储能器件,在储能领域展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该技术已完全具有商业化应用基础,相较于其它炭素材料表现出良好的经济优势。

技术联系人:张亚婷(13072986360

上一篇:煤基碳纳米材料的无溶剂流体化技术 下一篇:煤基粉焦制活性炭、铁炭及粉焦制焦浆的制备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