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振教授团队“西部富油煤显微组分的选择性解离技术” 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年10月13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西安科技大学完成的“西部富油煤显微组分的选择性解离技术”成果鉴定会议,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院士担任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姚俊教授担任副主任,以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保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专家担任委员。专家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在西部富油煤显微组分的解离及分选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由我院李振教授主持,以西部富油煤的高效分质开发为背景,开展选择性粉碎解离、微波协同、特征过程描述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充分探讨显微组分粉碎与解离的耦合问题,不仅为开展西部富油煤的高附加值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技术的产业化提供决策依据,实现显微组分解离及调控技术的突破,同时在过程强化理论与过程设计、超细粉碎加工和分选技术研究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具有很强的工业化应用潜质,预期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上一篇:Nano Research发表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可压缩电容器... 下一篇:基于解耦调节粒子内快极化及粒子间慢极化协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