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绿色分质加工研究团队在矿物加工领域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日前,化工学院资源绿色分质加工研究团队在矿物加工领域Elsevier旗下Minerals Engineering, 2022, 177: 107358上发表了学术论文《Snap-in interactions between water droplets and hematite/quartz surfaces with various roughness after conditioning with soluble starch and DDA using a dynamic microbalance》,该论文提出了通过表面粗糙度调控来扩大水滴在赤铁矿和石英表面铺展力差异的新思路。据2022年9月最新ESI检索数据显示,该论文入选了ESI高被引论文。Minerals Engineering期刊是矿物加工学科领域的顶级期刊,广泛受到矿物加工专业学者们的喜爱和认可,最新的影响因子为5.479。

该ESI高被引论文的第一作者为青年教师朱张磊博士,第二作者兼第一通讯作者为资源绿色分质加工研究团队负责人李振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为第一署名和通讯单位。

该论文在可溶性淀粉与十二胺选择性调控赤铁矿和石英表面润湿性的基础上,通过增加表面粗糙度增大了水滴在赤铁矿表面的铺展力,相反,增加表面粗糙度减小了水滴在石英表面的铺展力。即,增加表面粗糙度可以扩大水滴在上述两种矿物表面的铺展差异,为赤铁矿与石英的高效浮选分离提供了新思路。

相关信息:

ESI高水平论文代表着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在指引学科发展、体现学术成果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据悉,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根据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中发表的所有论文按被引用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是当前衡量和评价每位学者对国家、机构的学术贡献程度,是体现国家/地区、机构国际学术声誉的重要标志。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可以看作是该领域被广泛认可、最重要的学术文章之一。

论文信息:Zhu Z, Li Z*, Yin W*, Yang B*, Qu J, Zhang N, Chen S, Chang J, Yu Y, Liu L. Snap-in interactions between water droplets and hematite/quartz surfaces with various roughness after conditioning with soluble starch and DDA using a dynamic microbalance[J]. Minerals Engineering, 2022, 177: 107358.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篇:英国皇家化学会《J. Mater. Chem. A》报道化学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