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招办开展优秀生源基地回访与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左晶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8日和29日,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张亚婷院长带队联合招生工作办公室,赶赴对口生源基地安康中学和旬阳中学进行了回访和实地调研。第一站来到安康中学,首先参观了安康中学具有年代感的桂园,创办于1905年的安康中学饱受了战争的洗礼,经历了颠肺流离,但是依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随后一行私人参观了安康中学校史馆、美术馆,安康中学注重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以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与安康中学贾正杰副校长,年级组长进行了交流,贾校长和张亚婷院长分别介绍了安康中学和西安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招生管理科科长李鹏介绍了近三年来安康中学学子赴西安科技大学求学的学生数量,并对我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合作办学项目、优秀新生奖励计划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希望今后大力开展教授报告进中学,中学优秀学子来西安科技大学研学等活动。

28日晚上,张亚婷院长一行四人赶赴旬阳中学,化工学院屈孟男教授做了题为“荷叶,自清洁仿生”的科普讲座,高二年级22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屈教授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叶”、“荷叶自清洁的奥秘”、“仿生超浸润材料”、“表面放生工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学生深入地了解到仿生材料与生活的密切关系,为学生的科学热情打开了一扇窗。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激励他们在未来一年努力拼搏,考取理想的大学。

29日上午一行四人与旬阳中学华开锋校长、毛有斌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张亚婷院长和华凯峰校长互相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和旬阳中学的基本情况,招生科科长李鹏反馈了近三年来我校招生旬阳中学学生的情况,以及我校的相关招生政策。华开锋校长重点介绍了体现旬阳中学特色的“君子文化”活动,通过学生每周抄写、背诵《论语》行动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的素质教育中。毛有斌书记介绍了2019年旬阳中学高考上线情况。华校长希望今后深入交流,希望西安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大对中学的招生宣传力度,同时创新、优化宣传模式,以教授讲座的形式为高中学生进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建立生源基地优秀学生奖励基金,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学校视频宣传片进一步介绍学校的状况,以及向中学及时反馈考入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在校的荣誉、学业发展状况,以此激励在读高中学生勤奋学习,未来成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上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下一篇: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试讲活动